再见,我的第一家

日期:2016年03月25日 作者: 分类:随笔 浏览:3016

QQ截图20160325171938

对于辞职,我没有什么经验,可现在有了,因为我真的辞职了。

早在一年前,我就有过辞职的念头,因为我觉得那个公司太过于小了,“小”就能带来很多方面的问题,一是人太少,交际范围有限,同事就那么两三个,何时才能壮大我的朋友圈;二是业务太少,完全没有什么规整点的项目给我们来做,平时感觉工作就是在混时间,结果浪费了大好青春;三是小就带来了各种制度的不完善,本来嘛,咱工作也是个正规的工作,本来应该享受一般白领所能享受的待遇,可公司太小,刚成立那么几年,各种制度不够完善,很多福利不但没有,每次发工资都要扣你几块,反正扣得原因有你想得到的,也有你想不到的……

每一个辞职者,或许都会有一个或者多个自己想要走的原因,但就像“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”一样,每一个想要离开的人,都会编造出各种离开的理由,可说到底,也就无非那句话“世界那么大,我想去看看”,或者更直接点:“不爽!”所以在辞职申请当中,辞职理由那里留了很大的一个空间,可我就写了四个字:个人原因!本来这四个字是同事给我的忠告,说这四个字写上去,自己想这么说就怎么说,反正别人抠不出什么,其实我也觉得这四个字很适合,因为说到头来,的确是自己的原因,因为“不爽!”可后来没办法,人事那边说这样不好像上边交代,我只能再在后面加了一句,大概意思就是“世界那么大,我想去看看!”

对于这次的辞职,我一开始有些不知所措,因为没经验,不知道怎么去开口说出我要走了。然后一同事说他也要走了,我就给他说那你先去辞职,你先走,我断后!话是这么说,可真的要实践起来,还不是那么简单的事。我一直在做心理准备,想着如何去说我要辞职这个事情。之所以如此担忧,一方面是因为我是公司现今为止最老的员工,现在去辞职,可能对领导来说是一个打击;另一方面,是见识过前面辞职的员工,他们都或多或少和领导辞职的时候遇到了各种问题,要么是对工资的事情针锋相对,要么对社保的问题纠缠不清,而且前面辞职的同事,都被领导扣了一大笔的工资……对这些事情,我亲眼见识,也深有体会,害怕我现在的辞职又与领导闹起来,那我如何是好?我可不想把事情闹得不可开交,甚至以后见个面都觉得尴尬甚至不想见面。

考虑了很久,我终于还是鼓起勇气去敲了领导的门,进去后领导还很客气的问我最近的情况怎么样,说了几句,我说出了我的重点:“我想说个事,我想走了……”根据我当时的观察,我发现他瞬间脸色由白到红,再由红边青,再变成了苍白……当时我觉得很愧疚,因为在这个时候辞职,不仅对公司打击大,对这位领导打击也是比较大的。然后他开始询问怎么回事,我给他编造了几个理由,结果他在那自叹是他们管理不好,他们做的不够好,公司发展得不好,把所有的原因都弄到了他们领导层面的头上。然后我就更加愧疚了,虽然一直都有抱怨公司如何如何的不好,一直在吐槽这个那个,可我始终待了两年,这也是我毕业后的第一个公司,是我生涯中的第一份工作……我对这个公司其实真的有了家的感觉,而对于这位领导,其实早已产生了亲情……

面对他的惆怅,我低下了头,不敢直视他的眼神……最后,感觉双方都说不出话了,然后我就说那我先出去了……令我惊讶的是,这次的谈话,谁也没激怒谁,或许他早已感觉到我有要走的想法,也或许他对我的走就从不在乎,更或许,有些话不说出的好……

标签:

除非注明,戊辰人博客文章均为原创,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

本文地址:https://wanglu.info/2016/03/1134.html